博爱医院儿童康复科举办关爱特殊儿童家属公益

2022-03-31 09:30

为增加患儿家属对疾病的了解及康复技能的掌握,学习运用科学有效的方法引导孩子成长。2022年3月30日上午,北达博雅医务社工联动中山市博爱医院儿童康复科举办“心燃希望,温暖陪伴”关爱特殊儿童家属系列公益讲座,第一期讲座邀请了儿童康复科李敏静主管治疗师开展主题为“如何在家里有效促进孩子的语言发育”,本期讲座共吸引20多名患儿家属报名参与。

微信图片_20220331092759.jpg

社工介绍讲座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331092824.jpg

治疗师授课

讲座开始时,李敏静治疗师引导家长正确看待孩子语言的发育,了解语言对儿童社会发展的意义,提醒家长要关注孩子在不同阶段语言的发展变化。另外,在引导孩子说话的过程中,也要留意孩子在互动时候以非语言的形式做出的沟通行为,这时候也需要给予孩子回应,肯定孩子的沟通。那么,如何在家里有效促进孩子的语言发育?李敏静治疗师也在现场支招,她说,家长首先要理解孩子的内心世界,其次,可以通过玩具、共读绘本、互动游戏等形式与孩子玩“声音”,建立与孩子的沟通桥梁,让语言在日常生活中变得有趣起来。讲座中,李敏静治疗师强调“手势,眼神,语言”三样沟通行为在家庭早期干预盖子语言发展的重要性,让孩子在有效的陪伴中成长。

微信图片_20220331092841.jpg

李敏静治疗师讲解教具情况

微信图片_20220331092909.jpg

家长认真听讲

现场参与讲座的家长非常认真听课,并对目前自身孩子的情况积极向李敏静治疗师提问,家长们收获满满,都希望以后能继续参与类似讲座活动!由医务社工联动儿童康复科医生及治疗师开展的系列公益讲座,致力于为儿童康复科就诊治疗的患儿家长提供专业的康复知识,帮助和引导家长们掌握科学的家庭教育方法。



供稿:中山市博爱医院医务社工项目

撰稿:黄泳芳

审稿:张志文

编辑:吴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