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恩有你•志愿同行

2022-03-31 09:34

   南源街有许多优秀的志愿者,他们一直默默地给予有需要的人爱和温暖,无私奉献、乐于助人的优秀品质一直都值得青少年去发扬和践行。

   2022年3月27日,南源街社工站青少年领域开展“点赞志愿精神”志愿者感谢行动。活动鼓励青少年与优秀志愿者交流,学习先进志愿服务事迹。同时引导参与青少年制作手工鲜花礼物,赠予给优秀志愿者,点赞志愿者为社区服务的贡献。

微信图片_20220331093241.jpg

   活动的第一环节,社工向青少年介绍社区志愿者的优秀事迹,促进青少年对志愿者以及志愿服务的认识。为感谢社区志愿者的奉献,青少年合作完成永生花手工,并写上祝福话语,以此感谢志愿者在过往一年内为社区的辛勤付出。并将永生花摆饰赠送给社区优秀志愿者。

微信图片_20220331093257.jpg

活动的第二环节,青少年与优秀志愿者们进行志愿服务经验的分享与交流,活动现场志愿者小燕姐、菊姐等,与青少年分享了自己印象深刻的经历与心得体会,鼓励青少年多参与志愿服务,拓展见识。过程中勾起了一位青少年的思绪,她分享了过往的志愿者经历,在探访一些困境长者时让她感触万千,也希望以后能够多参加一些志愿服务,帮助到更多的人。

微信图片_20220331093316.jpg

志愿者交流会

      活动结束后,有青少年向社工反馈参与意见,这次活动令其感触很深,也让其思考在过往的志愿服务中需要做得更好的方面。在未来也将会考虑继续参与志愿服务,拓展自己的见识。


供稿:南源街社工服务站

撰稿:温紫欣

审稿:梁译心

编辑:林翠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