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度六一·粽情端午

2022-06-08 15:33

弹去五月的风尘,即将迎来六月的阳光。六月一日是“国际儿童节”,六月三日则是我国传统节日端午节。为了庆祝这两个节日的来临,5月31日,博爱医院医务社工在儿童康复科开展“欢度六一·粽情端午”节日庆祝活动,为家长和孩子送上节日祝福。本次活动还链接了广州益力多乳业有限公司的大力支持,赞助了乳酸菌乳饮品、手办、笔等物资,丰富了活动礼品。

上午举行了“欢度六一”游园会。现场设置了三个游戏摊位:套圈圈、投掷球,以及由益力多的志愿者负责的拼图摊位。当孩子参与了所有摊位的游戏,都可获得一份精美节日小礼品。游戏虽简单,过程却是愉快欢乐的。因小朋友的特殊性,部分游戏或许对其来说存在难度,但社工和志愿者耐心地根据孩子情况调整难度,让其在游戏中获得成功的乐趣和家长们的夸奖,孩子们会跟着鼓掌并露出愉悦的笑容。现场还布置了一个梦幻的留影背景墙,记录亲子间美好一刻。

下午除了延续在候诊区的“欢度六一”游园会以外,在儿童康复科示教室内还举行了“粽情端午”手工访活动,让家长制作制作粽子香包,体验端午文化。在香包内会放入艾草,“艾”与“爱”同音,借此表达社工和医护人员对孩子及家长的关爱。社工详细讲解了制作步骤,家长们直接上手操作,过程中如遇到不会的步骤,社工也耐心地指导家长完成。孩子们则在一旁静静地看着妈妈制作香包,当香包完成后,孩子们展露笑颜。

本次活动内容丰富,共150人次参与。让家长和孩子在医院也能体验到节日的欢乐,使家长和孩子真切地感受到医院的人文关怀,同时促进亲子间的温馨互动。


供稿:中山市博爱医院医务社工项目

撰稿:梁婉东

审稿:赵海红

编辑:吴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