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晴战“疫”乐安居

2022-11-21 14:51

根据广州市荔湾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关于划定风险区域的通告(第1号),自2022年11月9日9时起,南源街划定了高风险区及临时管控区。南源街是广州典型的老城区之一,长者人数占总人口的19.82%,属于老龄化严重的社区。突如其来的封控及居家隔离,长者们的心理状态需要社工关注。因此,南源街社工服务站于2022年11月10日,开展心晴战“疫”居家线上活动,以宣传防疫知识、心情调适、线上互动等环节,让长者们积极面对居家防疫,掌握情绪调节的方法,同时以互动来提高长者间的精神支持力量。

活动于微信南源长者群开展,群里的老友记们70多人,居住在南源街各社区。社工通过活动以居家防疫知识学习结合心理知识宣传,让老友记们打开心扉说出自己目前的心理状态。部分老友记表示因为疫情原因,心态确实受到影响,产生焦虑、烦躁的不良情绪。社工运用视频学习、情景讨论增加大家的参与度。在学习了一些心理调适方法后,有老友记分享可以多看一些正能量的消息有利于摆正自己的心态,乐观对待一些社会现象等。也有老友记提醒大家外出一定要带好口罩勤洗手,在外与别人要保持一定距离等。

在提及发展兴趣,烹饪美食转移不良情绪的话题中,社工了解到部分长者对食物准备不足而感到担忧。社工为此向大家指引目前采购物资的方法,并提供了医疗服务电话,减轻老友记们的心理压力。

活动后,老友记们还继续互相交流,互相支持,交流氛围良好。

微信图片_20221121145159.png

活动期间,老友记们的交流分享


供稿项目:南源街社工服务站

撰稿:许静文

审稿:曾   萌

编辑:林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