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慈”医务志愿者 邀你一起与爱同行

2020-08-18 10:50

团市委有效整合中山各级青年文明号组织和平台资源,启动“菁鹰同行”2020年中山青年文明号职业岗位体验活动。817日,博爱医院面向中山优秀在读大学生提供职业岗位体验。在博爱医院团委的支持下,医务社工开展了“爱慈”博爱医院医务志愿者招募活动,吸引了二十多位大学生参与。

  

破冰游戏与学生参观检验科


活动现场,社工简单地介绍了活动的流程后,用“谁是叉烧包”的游戏点燃了活动现场的气氛。紧接着社工简要地介绍了博爱医院和博爱医院医务社工项目,重点地介绍了博爱医院医务志愿服务项目。博爱医院医务志愿服务项目目前共有两个常规志愿服务项目,五个特色志愿服务项目。通过文字加图片的讲解形式,让参与的大学生更直观地了解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学生们扫码加入医务志愿者微信群并填写了志愿者信息登记表后,大部分学生都询问社工什么时候会有志愿活动,都表示想体验志愿服务。招募环节结束后,由医护人员带着学生们到各科室进行参观体验。活动的最后,社工邀请了博爱医院的抗疫英雄——ICU李护士长分享她亲身经历的抗疫故事,让学生感受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社工介绍志愿服务与李护士长分享抗疫故事


此次活动不仅宣传了志愿服务精神,增加了学生们对医务志愿服务的认识,还成功地壮大了中山市博爱医院医务社工志愿者分队。

微信图片_20200818105216.jpg

供稿:中山市博爱医院医务社工项目

                                  撰稿:黄叠红

                                     审稿:杨芳琴

编辑:李凯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