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回顾】让亲子共读伴职工家庭周末同乐

2023-11-03 14:55

红沙产业社区绘本故事会

之《彩虹色的花》

为迎接南海区全民终身学习活动周,以及深入实施南海区“美好家庭养成计划”,传承好家风,涵养好家教,推进狮山镇亲子共读项目的特色品牌建设,爱“阅”狮山,助力“让百万人爱上阅读”亲子共读品牌成长计划,助力儿童友好社区建设,10月29日上午,狮山镇聚心园小候鸟驿站来到红沙产业社区职工服务中心,用亲子共读绘本故事的方式,合作开展职工家庭同乐日。

活动上,来自红沙以及周边社区的13组新市民家庭,亲子共读《彩虹色的花》绘本故事,有协助能力的家长们以书为媒,借助绘本故事和亲子游戏,陪伴孩子们快乐的童年。

红沙产业社区职工服务中心

“职工家庭同乐日”现场布置

游戏陪伴,

职工家庭同乐

《彩虹色的花》是一个关于友爱传递的绘本故事。活动伊始,小朋友和家长们跟着游戏口令,纷纷寻找新朋友,或打招呼、或牵手、或拥抱,现场快速破冰。

暖场游戏

“可爱的小蚂蚁、小蜥蜴、小老鼠、小鸟妈妈、小刺猬们,从彩虹色的花身边路过,彩虹色的花热情地帮助他们,把自己的花瓣一片又一片地送给了小动物们,它是友爱的,是乐于助人的......”《彩虹色的花》向我们讲述了一个温情的故事。

亲子共读绘本故事

儿童讲故事,

积极赞美孩子

彩虹色的花帮助小动物越来越多,花瓣越来越少了,还剩最后一片花瓣也被风吹走了,最后它枯萎了,枯萎在泥土里,覆盖在白雪下,小动物们都非常想念彩虹色的花。直到春天的到来,彩虹色的花带着希望和梦想又出现了。

亲子拼贴故事手账

“我喜欢彩虹色的花,我觉得它很漂亮。”、“我喜欢小蚂蚁,它很可爱。”、“我在家里和爸爸妈妈一起做家务,也是爱。”、“我在幼儿园帮助老师收玩具,还帮助小朋友了”......小朋友们纷纷说出阅读收获,家长们竖起大拇指表示鼓励、赞美孩子。

小朋友分享读后感

亲子合作,

培养阅读习惯

故事分享结束后,亲子家庭便跟着制作教程开始了手工活动,一起用纸片、胶贴、吸管等材料,制作彩虹风车,将《彩虹色的花》故事分享给家人、朋友,传递友爱,传送温暖。

亲子制作彩虹风车

活动最后,红沙产业社区职工服务中心和聚心园小候鸟驿站为小朋友们赠送“阅读小明星”奖状,肯定小朋友参加读书活动的表现,鼓励父母营造爱学习、重陪伴的家庭教育氛围,倡导让亲子共读成为一种生活方式。

供稿:狮山镇小候鸟驿站

撰稿:林翠霞

审稿:招锦华

编辑:林东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