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服务丨亲子运动多乐趣,正面管教来助力

2023-01-12 10:33

亲子运动有助于促进孩子的健康成长,增进亲子感情,让家长和孩子提高身体的免疫力,增进亲子互动。在活动中分享正面管教知识,即回应疫情期间家庭关系变化的需求,也让家长们学习更多有益于他们管教孩子的方法。对此,南源街社工站在2023年1月3日-1月8日开展“亲子运动促健康,育孩知识来助力”亲子线上小组活动,共有9个亲子家庭参加。

社工通过组建“亲子运动”微信群开展小组活动,在小组开展过程中,社工分享运动视频,让组员拍照或者拍视频打卡。组员积极的拍视频打卡。社工还分享了正面管教知识,其中包括“安排特别时光”、“鼓励与批评”、“和善与坚定并行”、“试试抱一抱”、“赢得合作四步骤”、“改善和完美”。社工引导组员在群内发表活动感受,组员们纷纷发表感受,群内分享氛围十分浓厚。有的家长表示通过参加本次亲子小组,学习了亲子运动,促进亲子关系,增加亲子间互动,也学习到正面管教知识,学会更好地尊重孩子想法,给孩子提供合适的建议。也有家长对社工分享的“改善,而不是完美”感触颇深,分享了自己的感受与经历,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认识到其他的养育方式,都是实在的方法技巧,对于做父母角色是非常受益的。

微信图片_20230112103301.png

供稿:广州市南源街社工服务站

撰稿:佘穗涵

审稿:刘颖慧

编辑:林东铃、吴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