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路仁善|科普肾知识,守护肾健康

2023-01-12 10:29

1月6日上午,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医护社工联合肾内科、血液净化中心医护人员开展“科学营养,呵护健康”肾病营养知识科普活动,为肾友们带来专业的营养指导和肾病知识的科普,增强肾友们治疗的信心,巩固健康生活的意识,养成坚持锻炼身体的习惯。此次活动受到了肾友们的青睐和积极报名,共有14名肾友参与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112102946.jpg

为了给肾友们提供全方位的营养支持,珠海市健帆阳光医疗基金会慷慨解囊地提供了能量饮料和优质蛋白质冲剂各25份,以及25份专门为肾友订制的公益手册,进一步提高肾友健康管理能力,为肾友们的健康保驾护航。

微信图片_20230112103013.png

活动伊始,社工和肾友们一一问好并介绍今日的活动流程,同时关心肾友们在新冠阳康后的身体情况。肾友们表示平时会做好防护和注意身体的变化,在家的时候也会坚持做八段锦锻炼,目前身体情况良好。

微信图片_20230112103034.jpg

紧接着血液净化中心的梁燕娟护士组长针对新冠康复期的热点问题为肾友们进行了专门的答疑,并且从肾友们日常饮食出发,给肾友们提供科学可靠的营养指导。梁组长根据透析病人的饮食原则提出“三高四低”建议:优质高蛋白、高热量、高钙;低盐、低钾、低磷以及少水。肾友们认真倾听梁组长的讲解,不时在手机上做下记录。随后梁组长又贴心地为肾友们讲解如何使用由基金会提供的公益能量饮料和优质蛋白冲剂,帮助肾友们更好地巩固营养,调理身体。

肾友俱乐部小组组长吴小姐表示自己在最近疫情期间能够保持身体健康,离不开医院的医生护士、医疗团队的照顾和关心,他们的守护和帮助印证了“医者父母心”。同时也十分感激健帆阳光医疗基金会对肾友们的关心,为我们提供了营养品、公益手册这么有力支持。最后也是非常感谢社工的持续关怀和优质服务,不遗余力地为我们肾友谋福利,谋健康。有了大家的支持和关心以及照料,我们肾友们更有信心对抗疾病,维护自己的健康!

最后社工和医护人员一起为肾友们派发营养品和公益手册,活动在一片祥和温馨的氛围中圆满结束。

微信图片_20230112103139.jpg

供稿:暨南大学附属顺德医院医务社工项目

撰稿:罗宗伟

审核:洪国保

编辑:吴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