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志愿者】第二期:同心抗疫 微光成炬

2023-01-12 10:01

自2022年10月以来,广州市的志愿者积极响应号召,奋勇投身抗疫一线,和白衣天使并肩作战,穿梭于街头巷尾,在社区抗疫工作中做出了重要贡献。志愿者们的无私奉献,让广州更温暖,值得我们为其点赞!今天,有请志愿者分享他们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活动的心得体会。

 1、孙双进

自2022年10月疫情爆发以来,我主动参加了疫情防控的志愿服务活动,并持续坚持了50余天。在服务期间,我从负责最简单的扫码工作,一直学习成长到负责整个核酸点医护和志愿者的统筹调度工作。这段志愿服务经历让我体会到社区工作者的辛苦,体会到尽己所能为他人、社会做贡献的乐趣,明白了“服务社会是我们每个人应尽的义务”。社会就是一个大家庭,而我们每个人都是这个家庭的一员。十分感谢给予我展示机会的社区工作者。希望新冠疫情早日结束,人民生活更加幸福。微信图片_20230112100113.jpg

2、张凤平

犹记得前段时间防疫形势复杂严峻,荔湾区多个街道实行五天的临时管控措施。志愿者每天早上6:30开始搬物资,至下午2:30分结束。在街道领导和社区领导的带领下,全体居民积极配合,众志成城,齐心抗疫!终于顺利地迎来了解封!志愿者由始至终一直坚守在一线!大家真的辛苦了!愿疫情尽快结束!你我平安!加油!微信图片_20230112100141.jpg

3、黄素莹

抗疫3年以来,全球疫情不断,本土疫情时有反复。最艰难的2022年11月,广州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在这紧急情况下,广州市委、市政府果断采取措施,领导全市抗疫人员奋力抗疫,广州市民积极支持配合,努力做到讲卫生,戴口罩,勤洗手,少出门,不聚集。同时,社区志愿者也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积极配合医护人员和社区工作者参与社区核酸检测工作。志愿者不怕辛苦,连续工作,为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而贡献一份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112100204.jpg

4、黄彩英

2022年11月,我所在的南源街道曾被划定为临时管控区,实行“人不出区、错峰取物”管理措施。在当时疫情严峻的情况下,街道领导安排医护人员在我们小区开展核酸检测。哪有什么岁月静好,而是有人在替我们负重前行。就像那群勇敢的抗疫战士,他们是前线医护人员,他们是社区防疫基层工作者。在疫情重灾区,他们冲锋在前,全情投入。致敬抗疫前线的勇敢战士!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加油!

微信图片_20230112100236.jpg

5、陈滨强

前段时间,广州疫情防控形式严峻,南源街西焦社区陈滨强逆行而上,冲锋在前,利用休息时间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他得知社区防疫工作人员不足,在招募志愿者的消息后,他主动报名,参加核酸扫码、核酸采样等培训,积极投入到社区疫情防控志愿服务中。在社区封控期间,他还主动配合社区工作人员为居家隔离人员运送物资,并在小区业主群里进行防疫知识宣传。

正如他所说“他乐意为社区街坊做事”。我们每天都能看到他在社区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的忙碌身影。他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志愿者在关键时期的担当和使命。

微信图片_20230112100302.jpg

感谢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默默付出的志愿者们,您们辛苦了!

本期故事到这里就结束了,我们下期再见!


想了解更多志愿者或活动信息

可扫以下二维码咨询

微信图片_20230112100321.jpg

供稿:广州市南源街社工服务站

撰稿:杨嘉玉

审稿:刘颖慧

编辑:林东铃、吴敏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