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殊儿童家属陪伴计划公益讲座圆满结束

2022-07-18 10:10

为了让博爱医院儿童康复科就诊患儿的家属增加对患儿疾病的了解及康复技能的掌握,从2022年3月开始,北达博雅医务社工联动中山市博爱医院儿童康复科医生、治疗师为患儿家属开展六场“心燃希望,温暖陪伴”特殊儿童家属陪伴计划系列公益讲座。2022年7月15日下午,最后一期讲座邀请儿童康复科麦楚琪治疗师开展主题为“孩子流口水怎么办”,为成长过程中出现异常流口水的患儿家属提供知识讲解及分享,共吸引22名患儿家属参与。

微信图片_20220718101018.jpg

本次讲座内容主要有讲解流涎的原因、评估及处理方式。麦楚琪治疗师先介绍异常流涎问题常见于脑瘫或者其他严重神经损伤的孩子,是由于唾液控制能力不足。接着通过医学角度讲解如何评估流涎,包括涉及的问题、严重程度和频率。随后重点讲解处理方法中的保守管理,包括潜在问题的管理、帮助孩子意识唾液与口腔运动、消除不良口腔行为习惯、鼓励孩子多吞口水、多擦脸、改善与维持口腔健康。现场参与讲座的家长非常认真听课,讲座最后有家长针对自身孩子情况提出疑问,麦治疗师都做出了很好的回答,家长们收获良多。

微信图片_20220718101047.jpg

由医务社工联动儿康科医护人员开展的“心燃希望·温暖陪伴”系列公益讲座和阅读课已经全部结束,经过这半年的宣教,家长们在对患儿疾病、家庭康复知识有了更专业的了解,满意度达百分百满意,有家长甚至建议讲座多开几场,惠及更多家长。

供稿:中山市博爱医院医务社工项目

   撰稿:梁婉东

审稿:赵海红

编辑:黄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