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长如何提高孩子社交技巧”知识讲座

2022-07-13 11:35

为增加患儿家属对疾病的了解及康复技能的掌握,学习运用科学有效的方法帮助孩子康复。7月6日下午,医务社工联动儿童康复科医护人员举办“让我走进你的世界”关爱特殊儿童家属系列公益讲座,第五期讲座邀请了儿童康复科康复治疗师陈佩玲开展主题为“家长如何提高孩子社交技巧”,本期讲座共吸引23名患儿家属前来参与。

陈老师先讲解了什么是社交,详细介绍了社交发展里程碑,1-5岁孩子社交的具体表现。随后讲解了社交能力缺陷的表现,社交缺陷孩子会出现接纳情况异常、异常运用物体及身体表现、感知觉异常、难以适应环境转变、缺乏社交动机、缺乏适当的社交反应和沟通、情绪控制困难、行为问题共8个表现。接着重点讲解提高孩子社交能力的5个技巧:创立社交情境、多进行游戏互动、成为孩子榜样、善用社交故事、多加实践。最后还向家长推荐了几本参考书籍。

由医务社工联动儿童康复科医生及治疗师开展的系列公益讲座和阅读课,致力于为儿童康复科就诊治疗的患儿家长提供专业的康复知识,帮助和引导家长们掌握科学的家庭康复方法。


供稿项目:中山市博爱医院医务社工项目

供稿:梁婉东

审稿:赵海红

编辑:林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