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职工交友丨缘在西樵,未来可期

2022-05-18 09:36

青年职工是最富创造力的群体,也是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然而,随着工作生活节奏的加快,城市生活压力的增加,适龄青年交友圈的减少,青年交友形成困难。

为进一步推动工会服务普惠化,更好地满足职工群众的美好生活需要,缓解企业青年职工存在的交友难问题,丰富青年职工的精神文化生活,拓宽青年职工的交际圈,蒙娜丽莎集团工会特联合南海区第四人民医院工会、团委举办“缘在西樵·未来可期”青年职工拓展交友活动,活动由佛山北达博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承办。活动当晚共吸引了蒙娜丽莎集团和南海区第四人民医院的未婚青年职工50多名参与其中。


活动现场布置温馨,并将参与活动的职工基本信息和联系方式制作成多张信息卡,方便参与职工在活动开始前对彼此有基本的了解。“你好,我来自蒙娜丽莎集团,我的爱好是听音乐...”活动开始了,在北达博雅社工的主持下,在场男职工和女职工各围成一圈,男职工在外圈,女职工在内圈,然后随着音乐互为反方向跳动,当音乐暂停的时候,与对应站位的职工握手并自我介绍。

活动现场,经过自我介绍热身活动后,社工对现场的职工进行了男女搭配的分组,“贴宝石”、“先礼后兵”、“同舟共济”等一个个趣味游戏随之登场。社工也特意在各个游戏中加入了互相认识的互动。男女职工们在沟通探讨、你争我夺、默契配合中,逐渐由陌生的拘谨变得熟络起来,彼此增加了接触和了解,游戏间隙还不时开起玩笑,现场洋溢着愉悦的气氛。活动过程中也能持续看到职工们互加微信的场景。

微信图片_20220518093552.jpg

此次活动除了为两个单位的青年职工提供了轻松交友平台外,我们还倡导青年懂得感恩。因此在活动最后特意设计了一个感恩环节,主要是考虑到本次活动有一半职工来自南海区第四人民医院,大部分都是抗疫前线的医护人员。为感谢她们在抗疫前线工作中的辛勤付出,由蒙娜丽莎的青年职工作为代表,集体为四院职工献上礼物,感恩最美医护。

26岁的赵扬帆是江西人,刚入职蒙娜丽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不久,活动结束后,他说道:“非常感谢工会和社工举办这次青年职工交友活动,整个活动的氛围很轻松,虽然大部分人并不认识,但是能够很快地熟络起来。这对于我们外地的在佛山工作、定居的职工扩大交友圈子、融入本地生活特别有帮助。这个活动也让我看到了医护人员可爱的另一面,感恩她们。”

微信图片_20220518093648.jpg

供稿:蒙娜丽莎驻企社工项目

撰稿:李婷婷

编辑:刘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