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暖与爱同行”亲子温馨互动

2022-05-18 09:44

母亲节虽然已经过去,但是对儿康科妈妈们的关爱却是延续不断。为了表达对儿康科妈妈们的关爱,5月11号上午,博爱医院医务社工在儿童康复科开展“情暖与爱同行”亲子互动日活动,通过手工活动增进家长、孩子、社工间的交流。

活动当天,社工组织两批家长分别手工制作永生花车载花环及爱心拼豆,简单的手工令家长获得片刻的放松和喜悦。过程中家长边做手工边分享自己的生活,从聊孩子到聊自己,畅所欲言。现场还来了两个小朋友一起加入创作,用精细运动不太灵活的小手努力捡起拼豆排列自己喜欢的图案,一个小怪兽和一个爱心拼豆便诞生了出来。当家长和孩子拿着自己做好的手工作品,脸上充满喜悦。还有小朋友主动要求社工阿姨拍照,现场一片欢声笑语。

活动结束后,医务社工给参与活动和因陪伴孩子做康复治疗未能参与活动的家长都送上礼物及祝福。本次活动让家长和孩子在医院也能体验到节日的欢乐,感受到医院的人文关怀,对促进良好的医患关系具有深远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220518094230.jpg

供稿:中山市博爱医院医务社工项目

撰稿:梁婉东

审稿:赵海红

编辑:刘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