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暖花开送温暖”长者关爱服务活动圆满完成

2024-03-19 09:36

为深入了解辖内困难长者的实际需求,推动志愿服务在困境群体帮扶中的作用,为困境群体送去温暖、传递关爱,2024年3月14日,金花街“双百工程”社工服务站联动金花街道为老志愿服务队开展“春暖花开送温暖”长者关爱服务活动,凝聚社区爱心资源,聚焦社区困境妇女,通过入户探访,给予关心关注,让更多的弱势困境妇女充分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怀。

活动合照

2024年3月14日下午,社工站社工与金花街道为老志愿服务队及社区志愿者共同走进隆庆社区困境妇女家中,与困境妇女亲切交谈,并送上爱心物资。

志愿者为困难长者送上慰问物资

活动开展前夕,社工组织社区志愿者进行岗前培训,引导其了解入户探访的技巧以及注意事项,并带领志愿者制作花篮,将制作好的花篮送到辖区内困境妇女家中。在探访过程中,社工、社区志愿者积极主动地与困境妇女进行互动交流,了解其家庭成员的身体情况、生活需求。同时向困境妇女宣传相关惠民、利民政策,一位受访阿姨表示表示很感谢各界对自己的关心,感受到社区的温暖,也非常感谢社工及志愿者上门介绍此类惠民政策。

社工、志愿者向困境长者宣传惠民政策

本服务年度内,金花街道为老志愿服务队已开展多次常态化的长者关爱服务活动,以专业化、多元化、精细化服务水平提升服务效能,增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服务超过60人次。通过“社工+邻里+志愿者+医护”相结合的方式,为辖内老年人提供健康监测,情绪疏导等专业服务,织密织牢社区困难长者兜底保障志愿服务网,让辖区内的困境长者感受到来自社区的关怀。


供稿:广州市金花街社工服务站

撰稿:彭亦歆

审稿:欧雪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