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垃圾分类,营造绿色社区

2023-03-21 15:04

为增强居民垃圾分类意识,推动社区居民参与共建洁净社区,在北达博雅党支部和南岸社区党委的指导下,2023年3月17日上午,南源街社工站联合南岸社区党委开展“倡导垃圾分类,营造绿色环境”洁净社区共建服务。

活动中,社区党员发挥先锋带头作用,担任社区垃圾分类指导员角色,指导居民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活动以摊位游戏形式开展,寓教于乐,居民在互动游戏中学习到垃圾分类的知识,提升了参与共建洁净社区的意识。

图1.垃圾分类知识问答

社区党员:“靓女,餐厨垃圾主要类别包括:菜头菜尾、肉蛋食品、瓜果皮核、剩菜剩饭、糖果糕点、宠物饲料、水培植物等。对还是错?”

居民:“对的!”

在摊位1中,通过垃圾分类识问答,增加了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知识的了解。

图2.垃圾分一分

在摊位2中,居民将四类不同的垃圾,分别投入对应的垃圾桶内,通过模拟投放垃圾游戏,进一步增加对四大类垃圾的认知。对于不理解的地方,社区党员给予指导,如卫生纸、陶瓷制品等属于其他垃圾。

图3.居民扫码,通过音频学习垃圾分类知识

在摊位3,居民扫描二维码,通过音频、图文学习垃圾分类知识,巩固学习的效果。

图4.党员参与社区洁净行动

在摊位游戏结束之后,社区党员集体清扫了南岸党群文化广场,并将下水道井盖打开,清理了许多垃圾。

图5.参与垃圾分类,营造绿色社区。


供稿:广州市南源街社工服务站

撰稿:严振浩

审稿:刘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