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社协举行2020年年会,北达博雅喜获行业嘉奖

2021-01-11 10:16

2021年1月8日上午,2020年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年会在广州东山宾馆隆重举行,本次年会的主题是“启航新征程,开创新格局”。年会上进行了年度发布、年度观察、年度嘉许等多项活动。北达博雅在社工行业宣传方面表现突出,荣获“2020年度新闻宣传先进单位”。

微信图片_20210111101510.jpg

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张慧珍会长致辞


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张慧珍会长在致辞中表示,过去的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广州社工出新出彩的一年,并寄望广州社工2021年能站在新起点上,继续发扬抗疫精神,切实担当起广州社工的责任和使命,打造更多有温度、有品牌、有影响力的优质服务项目,培育发展更多有品德、有专业、有责任担当的社会工作者,积极在民生保障、社区治理、乡村振兴、扶贫帮困等领域再创新辉煌。

微信图片_20210111101534.jpg

广州市民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韦锦坚致辞


广州市民政局负责人表示,2020年的广州社工,疫情之下勇敢前行,在抗疫一线迸发出了强大的正能量,积极展现了大智、大勇和大爱,经受住了疫灾的考验和洗礼,得到了磨砺和重塑。同时也指出,党中央和国家已将社会工作者纳入国家社会治理创新的大战略,未来社会工作的前景将更加广阔。同时也提出四点建议与大家共勉:一是胸怀服务大局意识,提高社会工作的发展站位;二是明确行业管理目标,引领行业迈向高质量发展;三是清晰协会工作思路,在行业赋能方面出新出彩;四是强化多元合作意识,在打造行业发展共同体建设中积极作为。

微信图片_20210111101604.jpg

南源街社工站项目主任蓝小玲(右一)代表机构领奖


“共创社工文化,齐推行业发展”是北达博雅在宣传推广方面多年以来坚持的使命。在做好自身服务宣传的同时,北达博雅积极参与广州社协的宣传活动,多次被新闻媒体报道。未来,北达博雅致力于认真讲好社工服务故事,积极提升行业宣传工作质量,为行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微信图片_20210111101639.jpg

会上,广州市社会工作协会发布《广州市社会工作发展报告(2020)》,这是首次发布的广州社会工作发展报告。全书包括总报告、分报告、实务案例三部分,其中总报告重点关注和解析2019年以来广州市社会工作的发展,力求从广州社会工作发展的顶层设计、发展概况、问题挑战、未来展望等多个层面,详实、全面地呈现广州社会工作服务的新动态;分报告从禁毒社会工作、司法社会工作、青少年社会工作、医务社会工作等不同发展领域来展现广州社工的积极探索;实务案例从社会工作实务的角度重点展现我市社会工作发展本土化探索和专业成效。

其中,由北达博雅严秀灵、温冬宝、林楚燕、陈安乔撰写的案例入选《广州市社会工作发展报告(2020)》中的困境群体服务案例,案例题目是:创新构筑五位一体服务体系之“生命通道”——医务社工介入非户籍重病患儿及家庭社会救助的实践探索。

微信图片_20210111101712.jpg

《广州市社会工作发展报告(2020)》


北达博雅入选服务案例


面临的新任务、新要求、新责任,本次年会特别邀请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院长文军教授,中国社会工作教育协会原副会长、秘书长、现国家开放大学社会工作学院执行院长史柏年教授,广东省社会保障与社会政策研究中心副主任、广东省减贫治理研究院副院长、华南农业大学卓彩琴教授三位学术大咖,分享了他们对于新时期社会工作发展的观点和展望。

微信图片_20210111101846.jpg

华东师范大学社会发展学院院长文军教授主题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111101918.jpg


国家开放大学社会工作学院执行院长史柏年教授

主题发言

微信图片_20210111101941.jpg


华南农业大学卓彩琴教授主题发言


供稿:蓝小玲

审稿:严秀灵

编辑:林子暖

资料来源:“广州社工”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