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龙贺岁乐游花街活动圆满结束

2024-02-18 08:59

荔湾花市开锣啦~!“逛花市”又称“行花街”,对于每位广州的街坊来说是必不可少也是最重要的春节传统活动,以喜庆热闹的气氛、祥和美好的寓意深受各位街坊的喜爱。

金花街“双百工程”社工站(下称“金花街社工站”)关注到辖区内部分困境群体往往因为出行不便或种种原因而无法参与到这种传统活动,感受不到热闹祥和的节日气氛和欣赏多姿多彩的花市美景。为此,金花街社工站联合友谊商店第三党支部、金花街残联、颐康中心、党员志愿者和居民志愿者于2月6日上午共同开展“喜迎新年,情暖金花 — 金龙贺岁乐游花街活动”。希望籍此活动让参与者能够感受到社区的关爱也能提供一个走出家门的机会。本次活动共邀请了33名困境居民参与,在此次活动过程中都反映感受到了浓郁的新年气氛,有参与者表示自疫情至今已有几年没有参加活动,很开心这次可以跟大家一起游花市,看到各种各样的花卉心情都不一样。

出发前,社工向全体参与人员详细介绍活动的流程安排、说明安全须知、注意事项,参与者明确活动细则后一同合影并由志愿者陪同分组出发。

在游览游花市的过程中,参与者感到十分高兴!大家目不暇接,部分参与者看到一些有寓意的花卉和布景时,都忍不住停下脚步与身边的好友、社工或志愿者一同合照留念。

最后,大家在花市出口牌坊位置一同合影留念,金花街社工站全体同仁在此恭祝大家新年快乐,身体健康!

供稿:广州市金花街社工服务站

编辑:林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