融爱盒子,让爱传递

2023-09-18 09:30

为进一步倡导友爱、互助、共融、共治的友好“熟人”社区,关心帮助困境儿童家庭,让困境家庭群体享受社会发展和创建“熟人社区”的发展成果,营造良好的帮扶氛围,2023年9月14日上午,在狮山镇妇联、罗湖社区党委的指导下,罗湖社区妇联与狮山镇罗湖融爱家庭服务中心组织巾帼志愿者在罗湖融爱中心开展“融爱盒子,让爱传递”爱心工场活动,为50个困境家庭手工组装融爱盒子,并精心给盒子涂上颜色。

巾帼志愿者正在给融爱盒子底图上色

巾帼志愿者在组装融爱盒子的盖子

活动现场,巾帼志愿者们秉承着“学习雷锋、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宗旨,大家分工明确,将一片片牛皮纸有条不紊地按照步骤组装完成,有巾帼志愿者负责给盒子上色,也有巾帼志愿者负责组装盖子……很快,在大家默契的配合下,完整的盒子完成了。最后,巾帼志愿者们用卡纸精心地为困境儿童家庭写下自己衷心的祝福。据悉,此次爱心工场是为了“融爱盒子”帮扶困境儿童家庭准备,罗湖“融爱盒子”是以狮山镇罗湖社区困境家庭儿童为主要服务对象,以党员志愿者、巾帼志愿者、社区志愿者为培育对象,以促进儿童友好发展为目的,通过配送实物教具、家庭义教、社区融入课程、打造共享空间、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等,积极帮扶社区的困境儿童得到优质的家庭教育,让他们更好地走出家门,融入社会。

组装好的融爱盒子

此次活动,积极发挥了妇女“半边天”的作用,调动了她们参与志愿服务的积极性,凝聚“她”力量,为爱传递!接下来,狮山镇罗湖融爱家庭服务中心将根据“融爱盒子”帮扶心愿,为困境儿童家庭匹配需求清单,放入融爱盒子送进家门。

活动留影图

供稿:狮山镇罗湖融爱家庭服务中心

撰稿:陈海星

审稿:招锦华

编辑:刘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