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康科庆春节活动顺利开展

2022-01-17 09:31

又是一年岁末时,虎年的钟声越来越临近。为了让在儿童康复科接受治疗和训练的患儿和家属感受到节日的祝福与关怀,1月12日及14日,医务社工在博爱医院儿科四楼开展了“迎新春·促融乐”儿康科庆春节系列活动,活动环节有拧瓶盖、投球、跳房子等欢乐互动游戏摊位,现场送糖果、送福字,还有窗花剪纸体验环节,内容丰富,吸引了众多亲子参与,服务人次达122人次。

1月12日,社工来到儿康科布置场地,候诊区早有一些家长等待着活动开始,考虑到上午和下午来康复孩子的各种特质,社工们在上午准备了拧瓶盖和投球的摊位游戏,下午准备了投球和跳房子游戏。活动开始,家长带着孩子纷纷投入游戏中,部分孩子不能独立完成游戏,社工和康复师就耐心地陪伴和指引孩子完成,每当小朋友挑战成功,社工和志愿者们都会给予热烈的掌声和鼓励,并奖励孩子糖果和福字,孩子和家长们纷纷露出喜悦的笑容,现场一片欢声笑语,喜气洋洋!


  1月14日,社工们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规定下,引导家长来到示教室体验窗花剪纸活动。社工简单介绍了窗花的历史由来,并展示剪好的窗花,家长们纷纷夸赞好看,迫不及待地挑选材料,投入到创造中来。在这个过程中,家长们相互交流,相互帮助,现场其乐融融。最后,在各位家长的巧手之下,一张张红纸展开后蜕变成为一副副美丽的窗花,寓意着来年一切美好!

微信图片_20220117094502.png


  两天的庆春节活动圆满结束,丰富内容让家长和患儿在医院也能感受到节日的浓厚气氛,社工们的精心准备,让病区一片祥和,祝福大家新春快乐,虎年虎虎生威,虎气冲天!



中山市博爱医院医务社工项目

                                      撰稿:梁婉东

                                     审稿:张志文

编辑:黄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