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手生花,把爱赠您”庆三八暨学雷锋活动

2023-03-13 16:14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每年的3月8日被定为国际妇女节,恰逢三月还是学雷锋月,为庆祝妇女节的来临,向在我院就医的女性表达节日祝福,同时展现我院志愿者“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2023年3月4日,由社工办公室联动远洋小学四三班亲子义工队共同开展庆三八妇女节活动,也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一己之力。

Part.1 巧手生花

阳光明媚的上午,10对亲子家庭准时来到活动场地兴致勃勃地等待活动开始。社工介绍了本次活动意义、服务人群特点、注意事项及制花环节的小比拼规则后,正式开始制作毛根郁金香。从扭出花瓣、叶子,再到组装花朵,每个步骤看似简单,但需要志愿者们非常细心耐心。在志愿者们的一双巧手下,一朵朵鲜艳美丽的郁金香被创造出来,此外,小志愿者们还把对患者和医护人员的祝福写在贺卡上,附在花束里,给郁金香注入爱心力量。评审环节,社工评出了数量最多的队伍和最巧手工的小志愿者,分别给予小奖品。

Part.2 把爱赠您

亲子志愿队分成两组分别去到血液净化中心和门诊大堂进行献花活动。血液净化中心里,主管护师李燕飞向志愿者介绍了科室及疾病和治疗知识,接着一名小志愿者现场用小提琴拉奏《孤勇者》,用音乐鼓舞患者。随后,小志愿者们去到每张病床前把手中的郁金香送给患者,用稚嫩的声音鼓励他们顽强与病魔斗争。

Part.3 把爱赠您

门诊大堂处,现场还安排了两位小志愿者弹奏多首经典钢琴曲,伴随着悦耳的钢琴声,其他志愿者将手中的郁金香送给来院人士和医护人员,用欢快的童声祝福他们节日快乐,接到花的市民纷纷露出惊喜笑容,称赞志愿者们富有爱心,冰冷的医院顿时洋溢着温馨气息。

此次学雷锋庆三八活动,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新时代雷锋精神,令患者和医护人员感受到来自医院和社会的关爱。接下来,医务社工继续联动志愿者积极开展或参与我院各式公益活动,让雷锋精神在医疗服务中熠熠生辉。

供稿:中山市博爱医院医务社工项目

撰稿:梁婉东

审稿:张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