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青年节,北达博雅团支部这样庆祝!

2022-05-18 10:09

当前,国内疫情形势复杂严峻,总体呈现多点多源散发和局部聚集的特点,在广州“0408疫情”期间,广州市北达博雅社会工作资源中心团支部积极响应号召,全身心投入一线核酸检测工作,组织团员青年社工开展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518100653.jpg

党带团迅速成立核酸检测青年突击队


疫情发生后,北达博雅团支部迅速配合党支部、社工站安排部署,组织青年核酸检测突击队积极投入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来。北达博雅团员青年社工在核酸采样点协助物资运输与布场、人员信息采集、人员引流与疏导等工作,与一线医务人员、社区工作者并肩作战,有序推进核酸采样工作。截止5月4日,团员青年社工已经参加四轮荔湾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累计参与人次20人、服务时长144小时。

2022年5月4日,是五四青年节,也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建团百年纪念日,北达博雅团支部有4位团员青年社工参与荔湾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他们分别是:中共党员、团支部书记陈立平、共青团员柯国婷、李振豪和温紫欣。

微信图片_20220518100712.jpg

团支部书记陈立平在采样点协助老年人生成粤核酸码

微信图片_20220518100737.jpg

团员李振豪在采样点做进场前换衣准备

“请大家戴好口罩,保持一米距离”、“请大家出示一下健康码,提前打开粤核酸”、“麻烦粤核酸给我扫一下,是张某某吗”?在南源街道的各个核酸检测采样点,团员青年社工工作热情高涨,一边与党员志愿者协助采集居民核酸检测信息,开展现场秩序维护、扫码登记、宣传防疫知识等工作,一边耐心向居民解疑答惑,为不会使用手机或行动不便的老年人、孕妇和残障人士提供及时的帮助,引导其进入“绿色通道”,高效快速地帮助居民顺利完成核酸检测,协助医务人员完成采样任务。

微信图片_20220518100807.jpg

团员柯国婷在采样点采集人员信息

微信图片_20220518100825.jpg


团员温紫欣在采样点采集人员信息

每一位团员青年社工在每一次的防疫工作都能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诠释新时代青年的青春赞歌!

作为社会工作者的北达博雅团员青年,无论是在兜底人群服务、还是疫情防控,我们始终不忘初心使命,积极发挥社会工作专业优势,冲锋在前彰显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责任担当,与人民群众,特别是困难群众一道守望相助、携手奋进新时代!


供稿:广州市北达博雅社会工作资源中心团支部

撰稿:李振豪

审稿:陈立平、蓝小玲

编辑:林东铃、刘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