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不出户交流经验,罗湖楼长“玩转”线上团建

2022-05-18 10:07

为进一步提升罗湖社区物业小区楼长团队骨干成员凝聚力与向心力,加强本土优秀治理、服务经验交流与互动,5月1日晚上,狮山镇罗湖社区党委联合楼长培育服务项目开展“凝心聚力 乐享共融”罗湖社区物业小区楼长骨干线上经验交流暨趣味团建活动,通过线上团建,让罗湖楼长们足不出户交流与学习创熟治理经验。

晚上8点,70余名楼长骨干在家里分别守候在“罗湖物业小区楼长骨干群”前,等待活动开始。为达到良好互动交流成效,活动设置多个环节,包括穿插各式热场互动内容或幸运抽奖;互相分享对罗湖社区楼长培育服务工作、楼长团队发展等内容的美好祝福或评价;抢答楼长知识问答题;分享楼长团队建设或管理、小区综合治理、志愿服务、防疫工作、创熟睦邻等工作的优秀经验、个人故事或心得体会;分享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楼长服务照片与视频等。

微信图片_20220518100443.jpg

楼长们互相分享对罗湖社区楼长培育服务工作、楼长团队发展等想法。


当晚楼长们积极在线交流讨论了楼长工作职责、楼长考核与激励制度、楼长恒常服务、小区微信公众号建立、营造团队凝聚力等多个治理经验与团队管理难题,为各小区楼长骨干提供有用的借鉴。

“平日里我们经常在微信群里为邻居解答问题,久而久之,邻居会更加信任我们楼长,形成‘有问题找楼长’的氛围,如有邻居主动找到我们楼长沟通调解楼栋噪音问题,也有邻居主动反馈并找我们调解其隔壁邻居门口对联贴过界问题……”翠湖绿洲楼长郑广发表示,在他看来,楼长角色已在服务中慢慢得到邻居的认可与信任。

“罗湖党委把头带,各区楼长齐献爱。有事大家一齐上,说时迟来那时快。”当天刚好生日的龙光君悦龙庭楼长骨干刘满红用心地赋诗一首,分享了自己对社区工作的肯定及对“楼长工作”的心得体会,并表示非常感谢各位“大佬”陪伴自己度过一次难忘的线上生日宴会。

微信图片_20220518100514.jpg

楼长分享自己印象最深刻的楼长服务照片。

该种线上交流互动活动形式得到楼长支持与认可。光明花半里楼长骨干林学就表示,物业小区存在多个同质性、相似度高的问题,希望社区可定期组织此类线上学习讨论活动,一直学习,更多沟通,不断进步,持续地促进社区内楼长骨干共同探讨解决小区问题的思路与方法。

吕红磊表示,楼长是无薪无酬、不计回报、助人自助的“劳动者”,在劳动节当天举行活动,旨在感谢楼长骨干积极参与社区微治理服务,希望楼长们可以通过本次活动,放松心情,加深对楼长制的了解,达到共享、共学、共进、共乐的活动效果。结合目前的疫情防控工作,罗湖社区将持续创新与“玩转”更多线上活动形式,切实为居民办实事、解难题、促交流、乐共融。


(转载自:珠江时报)

供稿:罗湖社区楼长培育项目

编辑:林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