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塘社区共建美丽宜居家园系列课程

2021-11-17 09:17

草帽、颜料、绘笔、加上不拘一格的创造力,流行的元素创意搭配,平凡无奇的草帽经过亲手描绘装饰成为独一无二的潮流单品。

2021年11月14日,为了提升居民的美感,在芦塘社区党委、芦塘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芦塘社区社区学院的指导下,芦塘新村邻里中心联合罗村孝德家,开展了芦塘社区共建美丽宜居家园系列课程(美感构建篇)——“我是小小美术家”活动第一场,共17对亲子家庭参与其中,以“彩虹”美感构建为主题,通过创意美术教育形式,使亲子家庭在潜移默化中发现美、追求美,培养小朋友们的美感,为后续开展美化社区系列行动打下基础。

微信图片_20211117091602.jpg

17对亲子家庭积极参与本次活动

芦塘新村公园,一群孩子化身小小美术家,用手中的画笔描绘着属于自己的帽子。在专业导师和家长的指导下,他们畅想在五颜六色的童话世界,用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创造力,把简单的草帽变成独一无二的“彩虹帽”。

先用勾线笔简单起稿打形,接下来,就是上色了。上颜色,非常需要技巧,一不小心颜料用多了或者涂不均匀,整个帽子可能就不太尽人意了。孩子们在老师和家长的指导下耐心、细致地慢慢涂画。

微信图片_20211117091627.jpg

微信图片_20211117091641.jpg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创作,一顶顶空白的草帽在孩子们的手中变得色彩斑斓,每一顶都被赋予了别样的意义!

微信图片_20211117091700.jpg

通过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收获了成功的喜悦,也留下了孩子们在成长中快乐的记忆!同时,也增强了孩子们的自信心,培养了孩子们的创造力,锻炼了孩子们的动手能力,提升了孩子们的审美能力。

微信图片_20211117091722.jpg

合影留念


为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扮靓人居环境,增强辖区居民幸福感及归属感。接下来,芦塘社区将继续引导居民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提升行动,通过墙绘、彩绘等创意手法改善村落微环境,用富有美感与时代气息的元素更新村容村貌。并在“彩虹”美感构建系列课程中,逐步提升亲子审美能力,引导亲子家庭关注村落面貌,培育社区人居环境提升的生力军。


供稿:罗村孝德家

撰稿:陆惠珍

审稿:招锦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