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长也培训!狮山罗湖推进试点社区“创熟”

2021-09-16 11:31

9月14日,狮山镇罗湖社区开展“党群共建治理品牌路  睦邻友爱共筑和谐城”小区治理与发展主题培训活动,链接南海区新型特色动员导师团资源给楼长“上课”,提升楼长参与社区综合治理与志愿服务工作的意识及能力,营造睦邻和谐友爱的“创熟”氛围与文化。

微信图片_20210916113116.jpg

与会人员认真参与培训


培训邀请了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义务工作者(志愿者)联合会秘书长、佛山市星级志愿讲师、南海区新型特色社会动员讲师团成员卢浩贤,为50余名物业小区楼长骨干开展《4步打造特色志愿服务》主题培训课程,引导楼长们运用有效工具和方法,找到志愿服务成长的突破口,走出困境与瓶颈,提高资源链接与服务宣传能力,为小区居民带来质量更高的服务。

微信图片_20210916113139.jpg

培训邀请了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义务工作者(志愿者)联合会秘书长卢浩贤进行培训


现场,罗湖社区3大试点小区的楼长骨干代表林琳、黄云德、曾献华还分别分享各小区优秀的楼长服务工作经验与心得,包括楼长志愿者团队建设与人才培育技巧、树立扎实推进楼长服务工作心态、为团队成员提供服务平台与自我成就感展示平台等内容。

罗湖社区是南海区“创建熟人社区”的试点社区之一。罗湖社区党委委员吕红磊介绍,以“党群携手,睦邻友爱”为治理服务理念,罗湖社区设立试点小区,通过党委、社工、楼长、志愿者、物业工作人员等相结合的多元主体联动方式,撬动社区资源,动员居民关注社区事,推动社区问题在多方主体“自治”下得到缓解或解决,加速推动区“创建熟人社区”试点社区的打造工作,着力推动形成“小事不出村,大事不出镇,矛盾不上交,就地解纠纷”的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

微信图片_20210916113202.jpg

试点小区的楼长骨干代表分享各小区优秀的楼长服务工作经验与心得

“楼长已经成为罗湖社区志愿者中闪耀的品牌之星了!”罗湖社区党委副书记、居民委员会副主任李华钧表示,接下来,罗湖社区楼长培育服务项目将在原有的服务基础上,推广与展示社区楼长服务经验,实现罗湖社区本土治理服务经验模式的品牌化建设,并继续新增试点小区、散楼覆盖范围,开展相关楼长培育服务,在党群共建治理品牌的路上,逐步营造出睦邻友爱、共筑和谐城的社区文化与氛围。



转自:珠江时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