狮山镇社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启动

2021-08-03 09:27

2021年7月23日上午,由狮山镇公共服务办公室、狮山镇党群服务中心、狮山镇综合治理办公室联合举办的“狮山镇社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系列活动动员会暨狮山镇社区学院总院挂牌仪式”活动在狮山党群服务中心(狮山树本产业家园)举行,狮山镇社区学院代表、顾问团成员、社会组织党员代表、狮山镇社会组织代表等齐聚一堂,分享及学习党史学习教育知识,见证狮山镇社区学院总院挂牌成立。狮山镇副镇长候选人李明月、狮山镇公共服务办公室主任黄国强、狮山镇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宝玲、狮山镇综合治理办公室副主任邓少华等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803092327.jpg

活动现场

活动开始,狮山镇副镇长候选人李明月为本次活动致辞,她提到:开展“狮山镇社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系列活动”、打造狮山镇社区学院“1+N+X”课程体系,都是狮山镇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共建、共学、共治、共享理念的重要体现!希望各社会组织、社区学院通过学习党史,增强信仰、信念、信心,领悟理论创新,传承红色基因,以优异成绩庆祝党的百年华诞!

微信图片_20210803092345.jpg

狮山镇副镇长候选人李明月为活动致辞


重温入党誓词

重温誓词再一次明确了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和使命。活动现场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肃立,重温入党誓词。在铿锵有力的入党誓词中再一次铭记自己对党虔诚的誓言,表达了为党的事业奋斗毕生的决心。

微信图片_20210803092421.jpg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

狮山镇公共服务办公室主任黄国强、狮山镇党群服务中心副主任杨宝玲、狮山镇综合治理办公室副主任邓少华、佛山市南海区大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代表黎沛余4位嘉宾共同拉开2021年“狮山镇社会组织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系列活动”的帷幕。

微信图片_20210803092440.jpg

党史学习教育知识竞赛系列活动启动

狮山镇社区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共建、共学、共治、共享理念,打造“1+N+X”社区教育课程体系,打造枢纽型镇级社区学院总院,推进一批示范性、特色化、品牌化的村(社区)和工业园区等层次的社区学院建设,构建我镇社区学院教育体系。

本次活动,由狮山镇副镇长候选人李明月为狮山镇社区学院总院顾问团专家老师颁发聘书,感谢他们对狮山镇社区学院工作的支持!

微信图片_20210803092503.jpg

为顾问团专家老师颁发证书

同时由与会领导嘉宾为狮山镇社区学院总院进行揭牌仪式,这也标志着狮山镇社区学院总院的正式成立!

微信图片_20210803092528.jpg

狮山镇社区学院总院揭牌

目前狮山镇正发展一批条件保障有力、学习活动丰富、特色鲜明的示范性社区分院共10个,分别是:官窑社区分院、石澎社区分院、七甫社区分院、狮城社区分院、狮南社区分院、罗湖社区分院、务庄社区分院、高边社区分院、横岗社区分院、大学城社区分院。在今天的揭牌仪式上,狮山镇公共服务办公室主任黄国强为各示范性社区分院院长颁发聘书。

微信图片_20210803092550.jpg

黄主任和各示范性社区学院代表合影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党史学习教育区委宣讲团成员谢晓云老师为我们开展以“伟大的征程  伟大的奋斗  伟大的胜利”为主题的党史学习教育宣讲。

课程涵盖“学习党史的重要意义和要求”、“‘四史’概述”、“知史爱党 知史爱国 知史奋进”、“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四大板块内容。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微信图片_20210803092609.jpg

党员和社工认真学习党史课程

课程当中,谢老师还为党员和社工们推荐了四本党史教育的重要参考教材材料,分别为《中国共产党的一百年》《中华人民共和国简史》《改革开放简史》《社会主义发展简史》。谢老师表示,我们要通过党史学习,以昂扬姿态奋力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

微信图片_20210803092628.jpg

谢老师为党员们分享党史课程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佛山市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的深化发展之年。狮山党群服务中心(狮山树本产业家园)结合狮山镇“突出创新驱动、产城人文融合,优化经济产业结构、城市空间布局、环境生态体系和社会治理体系”的相关要求,以面的“枢纽”+点的“平台”联动服务的方式,打造有狮山特色的党群服务体系,助力狮山高质量发展的新篇章。



供稿:狮山党群服务中心项目组

撰稿:孙敏红

审稿:胡维斯

编辑:刘   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