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爱膝关节 ”护膝中药包制作小组活动回顾

2024-04-02 09:35

随着社会老龄化,很多人,特别是长者,都备受关节炎的折磨。膝关节更是每天都要肩负着平地行走、上下楼,以及下蹲站立等名副其实的“重任”。用得多,自然就容易磨损,容易坏,而这个部位一旦损坏,就连行走都成问题。而膝关节炎是骨关节炎中最常见的一类,我国约有1.2亿人正遭受着这种疾病导致的疼痛的困扰。

金花街60岁以上户籍老年人口约有1.5万人,占全街户籍人口的28%。在日常的服务中发现,膝关节疼痛的长者不在少数。他们多数的表现都是疼痛、肿胀、活动受限,有的长者会上下楼疼痛、有的是不能下蹲或者是下蹲后不能起来、有的是走路困难……这些都是严重影响了他们的日常生活。2024年2月29日到3月28日,金花街“双百工程”社工站开展了“关爱膝关节 ”护膝中药包制作小组。


本次小组活动有13位长者报名参加,共有5节,参与人次为 64人。小组活动过程中,社工通过介绍保护膝关节的重要性、膝关节好发的人群、膝关节出现病变的提示信号、保护膝关节的方法、如何制作合适自己的护膝中药包等内容,让参与学习的组员更深入地了解膝关节疾病的发病与预防,树立保护关节的意识,养成护膝的好习惯,减少膝关节炎的发生。


供稿:广州市金花街社工服务站

撰稿:贺静丹

审稿:欧雪雁

编辑:林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