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雷锋精神 以绿植传递关爱

2024-03-19 09:52

雷锋精神既是一种文化精髓,也是时代精神的凝结,更是我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延续。2024年3月12日至13日,在北达博雅党支部、西关广雅实验学校第一党支部指导下,南源街社工站联合西关广雅实验学校南岸路校区开展了“用爱捕捉‘绿意’”——学雷锋主题公益活动。

3月12日,社工组织西关广雅实验学校南岸路校区学生志愿者制作多肉植物盆栽。首先,社工介绍多肉植物的种植技巧,多肉植物的名称,并说明活动中制作的多肉盆栽将作为上门探访社区困难居民的礼物。学生们一步一步细心地移植多肉植物,精心制作多肉植物盆栽,并倾注爱心与祝福。

学生志愿者制作多肉植物盆栽

3月13日,社工组织西关广雅实验学校党员教师、学生志愿者上门探访辖区内的困难居民,并送上多肉植物盆栽和社区的关怀。在探访过程中,党员教师、学生志愿者们亲切询问困难居民的身体情况,日常生活。困难居民也和学生志愿者分享自己生活中的点滴趣事,现场气氛温馨感人。

学生志愿者探访困难居民

接受探访的居民表示,学生来做志愿服务关心老人,很有爱心。学生志愿者表示,今天在探访中收获很多,帮助有需要的人感觉很有意义,将来也要继续做志愿者,用实际行动帮助有需要的人,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

供稿:南源街社工服务站

撰稿:徐银萍

审稿:严振浩

编辑:林东铃、刘颖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