聆听老党员故事 坚定红色信仰

2023-10-19 12:00

为发挥社区老党员生命故事的教育价值,提高年轻党员思想政治水平坚定信仰信念,在南源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广州市北达博雅党支部联合风雨亭社区党委、荔湾区委党校,于2023年10月17日下午,开展了“听老党员故事,坚定红色信仰”党课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探访的老党员均为1949年出生,他们生在红旗下,长在新中国,经历国家变革发展的时代,是新中国的同龄人,深感今日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探访过程中,年轻党员聆听老党员讲述他们从小时候,到读书、工作、退休的生命故事。一位有40年党龄的党员赵姨说:“在党的带领下,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好,生活水平越来越高。我退休前在第二汽车公司工作,是6号车的售票员,而现在的公交车都是无人售票的;再到后来手机支付,现在的生活真是日新月异!”

之后,荔湾区委党校老师与社区老党员共学党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活动结束后,党员们表示受益匪浅:

党员周女士分享:在探访中,我聆听了一名74岁老党员的生命故事。他虽已年逾古稀,但仍然时刻不忘党的恩情、不忘党员的责任和义务。我感受到了老党员对党和祖国的忠诚之心,体会到了他们凡事讲求实事求是的精神思想,领悟到了老党员是社会、历史给予的一笔无形的资产。

党员吴女士分享:活动中,听老党员李叔讲述自己在党的带领下,从印刷工人,一步一步向上进取,成长为车间主任,再到助理工程师的工作经历。这次活动增加了自己对党的理解,党员的故事就在我们身边,告诉我们要听党话,跟党走。

供稿:广州市北达博雅社会工作资源中心党支部

撰稿:严振浩

审稿:刘颖慧

编辑:林东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