祭先烈 学党史 悟思想

2022-05-18 10:01

缅怀先烈 砥砺前行

为进一步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激励广大党员在新时代守初心、担使命,不断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2022年4月28日下午,在中共南源街道党工委的领导下,广州市北达博雅社会工作资源中心党支部联合南岸社区党委,共同开展了“祭先烈 学党史 悟思想”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分为两个部分。首先,南岸社区党委书记苏悦颖向参加活动的党员介绍本次学习活动的内容和意义。随后,党员们观看广州起义纪念视频重温广州起义历史事件。通过回顾,党员们感慨良多,其中一名社区老党员莲姐分享道:先烈抛头颅洒热血,英勇献身,我们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要感恩、要珍惜!

微信图片_20220518095930.jpg

学习广州起义历史

第二部分是北达博雅党支部书记严振浩主持读书分享。党员们进行分组,以党小组的形式深入学习《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必须坚持的原则》。党员们结合自己生活经历、所见所闻,热烈地分享自己的学习收获。

微信图片_20220518100015.jpg

分组读书

北达博雅党支部党员社工刘姑娘分享:我国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的认识不断深化,从当年的“两个文明”到“三位一体”、“四位一体”,再到今天的“五位一体”,说明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需求已经成为主要矛盾的重要方面。所以我们未来开展工作时,也需要结合垃圾分类、生态保护。

社区党员林叔分享:人与自然要和谐共处,城市建设也是一样,要考虑到人与自然的合理需要,不能以简单粗暴的方式发展,更不能以破坏自然环境为代价以换取发展,良好的生态环境就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

微信图片_20220518100123.jpg

 党员分享学习心得

 

供稿:广州市北达博雅社会工作资源中心党支部

撰稿:严振浩

审稿:吴颖茵

编辑:林翠霞